知乎体:父母年龄比你大很多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生子设定,但是没有具体包含怀孕、生子的描述。)

(如果有人还记得那篇《采访美国队长夫人》的话——不好意思,卡文卡疯了,所以暂时挖个新坑,嘿嘿,等我哪天有灵感了一定会去填坑!)

PS.今天撸主发烧,脑子烧糊涂了,所以人物可能出现OOC,大家注意避雷。





知乎体:父母年龄比你大很多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223249人关注 555条评论

 

题主的爸爸是老来得子,六十多才有我,现在题主13岁,感觉跟他根本说不到一起去,怎么办?大家有没有父母年龄跟你相差很大的?你们是怎么解决的?





答主@今天没闯祸

 

@老子有翅膀老子会飞,泻药。老实说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要邀请我回来这种问题,我父亲比我年龄真的大不了多少,也就一百来岁吧,呵呵。

 

就说一件事吧。

 

我上中学那会,有一次,几个臭小子居然当着我的面说我爹地的坏话,他们反反复复地,添油加醋的大谈我爹地所谓的“黑历史”,我一听就火了,这不是特么的放狗屁吗?我就跟他们吵起来了,没吵两句就开始约架,约群架——他们约了好几十号人,打我一个。

 

我那时候正是年少轻狂,不知天高地厚,赤手空拳的就敢跟他们干。去之前,不知怎么的,我哥知道了这事,他先是苦口婆心的劝我不要去,后来发现这帮臭小子确实太猖狂了,居然敢骚扰我妹妹!真是找死了!于是,我们哥俩就一起去干仗了。

 

打的时候很爽。

 

大概因为我和我哥从小都练过几下子,我们没怎么费劲就把对方全揍趴下了,哥俩特白痴的击了下掌,就雄赳赳气昂昂的回家了,觉得自己维护了家族的荣耀,太他娘的厉害了。

 

结果没想到,被这帮孙子暗算了。

 

他们是早就有预谋的,早早地就有一个人埋伏在附近,拿着高清摄像机,拍下了我们打人的场景,以此来要挟我父亲。

 

这里终于要说到我父亲了。

 

我父亲是个大英雄,虽然我小时候经常跟他对着干,但我心里明白,他是真正的顶天立地的男人。虽然他古板,守旧,臭规矩一个接着一个,但是在我心目中,没人比得上他(当然,除了我爹地,我爹地和我父亲在我心中排位是一样的)。

 

我父亲很有名气,随便露个脸都分分钟有人求合影的那种。而就在我打人的前一个月,父亲在执行公务的时候,触动了一个很有权势的大人物的利益。大人物决定要给我父亲一个小小的教训。他找了一帮人,专门搜集我父亲的“黑料”。

 

然而我父亲身正不怕影子歪,作为一个优秀的老古董,他每天的生活就是跟我爹地腻歪——上班——下班——跟我爹地腻歪,顺便照看一下我们几个孩子,呵呵。

 

据说,派去盯梢的人最后都闷得崩溃了。

 

而我爹地呢,和我父亲一样,也是史前老化石。年轻那会据说也喜欢招花惹草,还有一些非常逆天的经历,这里就不细说了,反正江湖上至今仍流传着他的故事。


可是一朝嫁给了我父亲,我爹地就开始金盆洗手,深居简出,根本没有什么黑点。再说,这帮废物根本不可能跟踪我爹地,我爹地反侦察的能力可是传奇级别的!

 

最终,他们盯上了我。

 

原因很简单,我从小就是家里最冲动,最中二,最没脑子的。

 

说回这个打人的视频。我父亲一生极为正派,虽然武力值高得吓死人,但从不以大欺小。可想而知,一旦这个视频曝光,人们就会哗然,就会指责父亲管教无方,任由儿子们为非作歹,霸凌同学——对,没错,我和哥哥根本拿不出他们曾经口出狂言的证据,所以他们说啥就是啥。

 

具体父亲是怎么处理这件事的,我并不十分清楚。但是那整整一个月,父亲和爹地都在外面奔波劳累。他们要去安抚那些臭小子的家长,要去登门道歉,要去和老师和校长求情,还要想方设法去对付那个大人物。


我和我哥悔得肠子都青了,每天都在商量怎么跟父亲和爹地认错。

 

等事情彻底解决了之后,父亲把我们三个孩子叫进书房。我永远都记得他那天说过的话。

 

他说:“你知道,我像你们这么大的时候,我非常瘦弱,也非常自卑。男孩子欺负我,女孩子不拿正眼看我。你爹地是唯一一个跟我要好的,我感激他,可我也嫉妒他。人们只知道我怎么对你爹地好,其实他们没看见,当年你爹地是怎么包容我的。”

 

“年轻时候的我,说话刻薄,时时挑刺。每次你爹地跑来帮我打跑那群坏孩子的时候,我都要嘴硬,我会说:“我差点就把他打败了!”。”

 

“我是个坏脾气的,顽固的,喜欢逞强的人。我坚持要参军,不仅仅是为了正义,更是为了要证明自己,证明自己不比别人差。”

 

“别人都认为我不知死活,只有你爹地懂得。所以他从不戳穿我。他接纳了我的一切,我的好,我的坏。是他给我了信心——不管以后怎么样,他都会在我身边,我永远不必担心会失去他。

 

“直到很多年以后,我才能坦然地告诉别人:我不懂你说的笑话是什么意思,我搞不懂某个明星到底唱过什么歌……这个世界上我有很多不明白的事情,而我都愿意承认。”

 

“这不是因为我不求上进,而是因为我不再心虚,不再自卑。”

 

“我总是希望你们的性格更像你们的爹地一点,可惜,你们都遗传了我的臭脾气。我想要告诉你们,你们是我的孩子,我将永远地爱你们,不管你们今后选择什么职业,什么伴侣,什么样的人生。这一点永远都不会变。你们已经足够好,不需要逼着自己成为somebody else。”

 

“我也祈求上帝,能够让你们都像我一样,遇到一个能真正接受你们的人,接纳你的所有的人。”

 

“也许到了那一天,你们会明白,强大,从来不是证明出来的。”





TBC还是END?




(如果有人有兴趣,我还打算再写一个大哥和妹妹版本的回答,当然,如果没人看的话就算了~)

(PPS:这篇文沿用的是《采访美国队长夫人》的设定,大儿子叫Johnny,二儿子叫Thomas,小女儿叫Rebecca)

评论 ( 48 )
热度 ( 2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OCTORQUEEN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