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写给那些年相亲失败的女孩

失踪人口诈尸之作,AU,OOC


本文部(相)分(亲)情节来自撸主本人苦逼的亲身经历



在犹豫了2小时26分钟后,Bucky的手指在键盘上打了几个字,又删掉,叹了口气。

 

Bucky,男,35岁,单身,不久前应聘工作又一次失败。

 

空窗期——15年。

 

2小时26分钟前:

 

多年损友Rumlow忽然给他发了一张名片。Bucky疑惑地看了看。

 

“这是新雇主吗?我们有新活了?”

 

“不”

 

“那是谁?”

 

“加他,聊一聊,你懂的。”

 

Bucky深深吸了口气。就这样?连个最最基本的介绍都没有?这他妈的是什么人?我该怎么跟这个人说?我该自我介绍吗?他知道我是谁吗?

 

“你总得跟我说说这人是谁吧?你跟他说过我吗?”

 

Rumlow的回复一如既往的简练:“说过。”

 

好吧,管他是谁,我总得试试。Bucky揉揉脸,简单做了一下心理暗示,开始组织语言,准备写好友申请。

 

2小时27分钟后,Bucky终于下定了决心,按下了“发送”键。

 

3分钟过后,对方通过他的好友申请。

 

那是个看起来很有趣的男人。他飞快地和Bucky交换着个人信息,幽默地吐槽着自己的工作,甚至成功地在15分钟内不着痕迹开始和Bucky调情,直到——

 

“嘿,这张照片里哪个是你?”

 

Bucky心里猛地打了个寒颤,又来了

 

Bucky这辈子最讨厌的就是照相,因为照相会……不管怎么样,他的个人信息里总共只有一张照片,而且是半年前上传的,没想到对方这么快就找到了。

 

“嗯,最右边的是我。”

 

“有点模糊哦,发张单人照给我看看!”

 

Bucky瑟缩了一下。

 

“还是不要了,我的照片很少的,只有这一张。”

 

“来嘛,别害羞嘛,我给你看我的照片,你也给我看你的。”说着,对方发了一张照片过来。

 

Bucky咬着嘴唇,有点不知所措。对方开始变着法子催促着,他不知道怎么推脱。

 

5分钟后,他缴 械了。

 

他翻开相册,小心翼翼地划过那些最不堪的照片,好不容易找到一张稍微看得过眼的,犹犹豫豫的发了过去。

 

对方沉默了。

 

一分钟过去了

 

五分钟过去了

 

十分钟过去了

 

Bucky小心翼翼地问道:“你还在吗?”

 

“在啊”秒回。

 

“那你怎么不说话了?”

 

“哦,我现在有事。”

 

“那你忙吧。”

 

从此,再也没有回应了。

 

Bucky看着那张单人照,自嘲的笑了笑。又一次,又一个因为他残缺的身体而瞬间渺无音讯的潜在对象。

 

平心而论,Bucky其实脸长得不差的,用另一个损友Natasha的话说,如果满分是10分,Bucky在正常状况下至少能拿到12分,非正常状态——特指前段时间他不小心长胖了之后——下滑到了9.5分,但“勉强还是看得过去”。可惜,多年的特种bing生涯和无数次“不可说的任务”给他带来了太多的伤痛,最明显的,莫过于他狰狞的钢铁左臂——一个刚刚从实验室制造出来的试验品,一个看似关怀,却带来无穷无尽烦恼的来自高层的抚慰。不懂事的孩子可能会觉得它很酷,然而大多数成年人只会皱起眉头,假装理解,然后闪人。

 

一个炮友曾经吐槽说:“哥们,你的活儿不错,但是干得正起劲的时候,一不小心碰到这冷冰冰的家伙,再硬也瞬间软了!”

 

耳旁的枪炮声还在回响,军功章带来的荣耀已不再。

 

退/役后,他对生活挺满意的:拿到的补助金刚好够吃饱穿暖,还通过退役jun人安置部门的安排,第一次踏入了大学校门。三年的时间足够让他适应安静的生活,然而,严重的残疾成为他不可逾越的阻碍,他不能就读自己钟爱的医学专业,不能在超市应聘一份临时工,更不能找到一位愿意包容他的爱人。

 

你应该早就接受了,早就习惯了。Bucky在心里默默地安慰着自己,不抱希望,就不会失望。

 

In the end, we're all alone and no one iscoming to save you.到头来,我们都是孤身一人并且没有人会来拯救你,不是吗?

 

Bucky撇下手机,有一搭没一搭的翻看着从邮箱里扒出来的各种信件。大多数是广告传单,还有两三张账单,正当Bucky准备将他们通通扫进垃圾桶时,一封老式的手写信封“啪”的一声掉在地上。

 

这年头还有人手写一封信?

 

他拍拍信封上的灰,慢吞吞的撕开,用右手抽出里面的信纸。

 

一个熟悉的面孔呈现在他的面前:男人坐在一张板凳上,背部微驼,力大无穷的左臂收拢在身前,略长的发丝垂在面颊两旁,刚刚剃完胡须发青的下巴,水润的双唇微微分开。最奇特的是那神情——两眼看着你,却又像是望着远方,清澈,迷茫又带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委屈和执着。

 

是了,他想起来,大概一个月之前,他急着要凑一笔钱给妹妹买件圣诞礼物。一张广告单承诺只要到某间画室坐上五个小时,就可以拿到一笔丰厚的报酬,他就跑去试试看了。过程非常轻松,只要保持好一个姿势(说真的,这比起当年非人的训练,根本不算啥),坐在那里发呆就可以了,对方给钱非常爽快,现金结账。这是个好差事,只可惜当时他走得匆忙,忘记给画室留个联系方式,以后就再也没有接到活了。

 

Bucky从信封里抽出另一张信纸,只见上面用流畅而优雅的笔迹写了一大篇,大意是:寄信人是该画室的学生,这是他为Bucky画的肖像。在画素描的过程中,他对Bucky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花了一个月的时间,终于找到了Bucky的地址,希望Bucky有空能到画室跟他坐下来聊一聊。寄信人的语气非常谦和,读起来让人没法反感。Bucky咬了咬嘴唇,思索着。这真是一个奇怪的请求,搞不好这就是个恶作剧,这个写信的就是个骗子。

 

不过再看看那副画——Bucky不情不愿的勉强承认,这幅画还是莫名其妙的击中了他。以前大家总是调侃Bucky天天面无表情,脸部活像是被冻僵了一样,但这个作画者似乎能够一眼看透他内心的不安和惶恐。这就有点意思了。

 

Well,不是他夸口,纽约城里能暗算他的人还不够一个巴掌的,我就去见见这个人,也无妨,对吧?Bucky伸了个懒腰,随手抓起椅背上的旧外套,走出门去。

TBC or END?



写在文后:之所以取这个题目,就是因为上周末,撸主相亲失败了,emmmm……说不郁闷是骗人的,倒不是因为看上了对方,而是一次次受打击,而且都是对于本人外貌的不满,真的挺伤人的,有点怀疑到底这辈子能不能嫁出去了。于是就化悲愤为力量,努力码文,不过悲愤之下原本想写的小甜饼可能不够甜,还请大家多多包涵。如果有人想看的话,请留个言(看过我文章的姑娘都知道我会尽量回复每一条留言的),就继续写,元旦前估计能完结,没人看就沉了吧~

PS.如果还有人记得《采访美国队长夫人》emmmmm,我最近正在重整思路,但是没法保证啥时更新……

PPS.谨以我个人悲催的过来人经历劝告所有还没有走出校门的姑娘们,有可能的话在学校里找个男票可劲的虐一遍狗吧,不要像我这样,只能走上屡战屡败的相亲之路。

评论 ( 41 )
热度 ( 148 )

© DOCTORQUEEN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