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美国队长夫人(14)(性转预警)

预警:本文含有大量撸主本人对《美队3》的理解,肯定偏颇,肯定很幼稚,欢迎大家拍死撸主。

 

本文内的某事件可能会引起争论,敬请避雷。该事件是由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而且该事件发生在中国。如果大家有兴趣,下次我可以把原型放出来。如果看出来是哪个事件的,请告诉我,我们一定要握握手,好朋友O(∩_∩)O~

 

 

 

 

 

 

 

 

 

为了拯救多数人的生命,而牺牲少数人,到底是不是正义之举?

 

Tony说,我们拯救世界的时候没有任何的决策过程,我们需要被监管。如果我们不接受限制,那我们和那些恶棍相比,好不到哪里去。

 

Vision更为激进,他说,灾难本身,与我们的超能力可能存在因果关系。也许就是因为有我们这些超能力者,所以才会有人想要蓄意挑衅,引发冲突。

 

老实的Rhodey说,那可是联合国,他们可不会因为私人恩怨而随意监禁我们,他们肯定会比我们更考量大局,更能保证平民的安全。

 

Natasha最狡猾:与其以后被迫监禁,不如先主动接受条款。我们已经犯了一些非常公开的错误,需要先赢回大家对我们的信任。

 

独自一人的时候,Steve曾经反复回想着他们的说法,他们说的不无道理。每一次的拯救行动,虽然消灭了敌人,可也造成了不少的平民伤亡。对于政府来说,对于复仇者来说,只要消灭了敌人,就是胜利。只要结果是好的,我们就是正义的。

 

可是对于那些平民的家人来说,这就是一辈子无法忘怀的痛苦了。任何人都不能轻描淡写地对这些家人说,你瞧,虽然你父亲/母亲/儿子死了,但是还有好多人活下来了,所以不要再悲伤,和我们一起去庆祝吧!

 

但其实Tony不明白,Steve自己恰恰是最能理解这种感受的人。

 

七十年前,当他听说107师伤亡惨重的时候,作为一个正义感极强的人,他唯一关心的,也只是Sergeant Jane Barnes一个人的下落。

 

对于指挥阶层来说的一个微不足道,可以随便牺牲的小卒子,对于另外一个人来说,可能就是整个世界。

 

战争其实是一种很私人的体验。即使你明明知道参军就可能意味着死亡,可你并没有真的做好面对死亡的准备。你可以眼睁睁的看着某个素不相识的战友阵亡,却不能接受青梅竹马的逝去。

 

更何况,现在牺牲的这些平民,他们是生活在一个和平年代,他们朝九晚五的工作,按部就班的过日子,他们从未预料到,也从未打算为一些陌生人而牺牲。他们是被迫卷进来的,他们是无辜的受害者。

 

当然,你可以辩解,如果我们不去迎敌,那么更多的平民会因此失去性命。牺牲少部分人,总比大规模伤亡要好得多。

 

可是只要你一出手,平民的伤亡,就会算在你的头上了。

 

因为是你,Steve Rogers,是你,Wanda,你们主动的、有意识的,选择将一栋大楼压在了黑人小哥Charles Spencer的身上,以拯救其他成千上万的人。

 

所以,Charles Spencer的死,就是你的责任。

 

还是个小女孩的Wanda无法面对这样的指责,甚至连玩世不恭,嬉皮笑脸的Tony也无法承受这样的压力。

 

这是所有超能力者都必须面临的两难困境。如果你袖手旁观,保全自我,或者接受监管,那么责任就不在你,你可以在完成任务之后,心安理得的回家吃喝玩乐。可是如果这个决定是你自己做的,那么你就会无时无刻都受到良心的折磨。

 

你会想,当时我到底是不是一定要推倒那栋大楼?我是不是可以不烧毁那辆载满乘客的公交车?如果我提前大喊一声,那个无忧无虑慢慢往前走的小孩子是不是就能平安回到家了?

 

Steve不是一个铁石心肠的人,他甚至比其他复仇者更痛苦。每一次完成任务,他几乎感觉不到任何的成就感,任何的兴奋。

 

任何一次正义的实现,都是以无数人的血泪为代价的。

 

就好比,假设你是一个外科医生,现在有三个重症病人,都急需器官移植,一个需要心脏,一个需要肝脏,一个需要肺,你手头上却没有任何器官资源,病人眼看这就要死了。这时候,旁边来了一个健康人,他只是来体检的。如果你把这个健康人的心脏、肝脏、肺叶掏出来,移植过去,就能救活那三个重症病人,你会这么做吗?

 

如果你这么做了,即使你救活了那三个人,难道就可以赦免你谋杀了那个健康人的罪行吗?

 

Steve的回答是,不能。

 

也许Tony说的不算太错,不受监管的复仇者,其实跟恶棍没什么区别。

 

但是Steve还是要这么做,这是他无可逃避的责任。

 

很多年前,Bucky就曾经问过他,你晚上是怎么才能安然入睡的?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

 

虽然没有作战任务,但他几天都没见过Bucky,他没太在意,他以为Bucky是在忙一些“女孩子的事”。一连四五天,他都泡在指挥营里,和Peggy,以及其他将领,一同研究下一步的战略部署。

 

傍晚时分,一个士兵走进指挥营,在Phillips上校的耳边说了一句话,上校脸色立刻变了,他摔下地图,气哼哼的冲了出去。其他人茫然地面面相觑,继而也赶忙跟了上来。

 

Steve有高于常人四倍的听力,他早早地就听见不远处的兵营里传来嘶吼打架的声音。走近了看,竟然是咆哮突击队的战友们,和刚刚赶来汇合的友军在打群架。

 

此事非同小可,Steve赶紧上前拉住已失去理智的战友,把两队打得难分难解的士兵推到两边站好。

 

上校气得七窍生烟,连连追问打架的原因。

 

火暴脾气的Timothy Dugan往地上吐了口吐沫,指了指友军里一个被揍得鼻青脸肿,站都站不起来的士兵。

 

“怎么回事?你问问那个王八蛋就知道了!”

 

原来,那天傍晚,为了庆祝大部队的汇合。士兵们破例享用了一顿一场丰盛的晚餐。那位被揍的士兵,喝了几杯啤酒后,就开始借酒耍威风。他瞧见经过身边的Bucky,就开始不干不净的用下流话和Bucky搭讪,还试图在Bucky身上揩油。Bucky毫不客气地赏了他一拳,那士兵就发了疯,一把抱住Bucky,企图非礼。

 

Bucky虽然作战技巧娴熟,但是那士兵的身量是她的一倍,而且是个经验丰富的王牌士兵。在绝对的力量压制下,Bucky不得不大声呼救。这一喊,便惊动了咆哮突击队的战友们,他们素日里都把Bucky看做是自己可爱的小妹妹,哪里能容忍别人欺负她。于是各个卷起袖子,你一拳我一脚的揍那个胆大包天的士兵。友军听得这边斗殴声,不知发生何事,只以为是美军在欺辱友军士兵,于是纷纷加入,终于导致了一场稀里糊涂的群殴事件。

 

身在战争时期,即便知道这件事是友军引起的,但是为了稳定大局,上校仍然对咆哮突击队的所有战士,包括队长Steve Rogers在内,都按军规进行了处罚。

 

作为事件的起因,Bucky被单独叫到了指挥营,由上级将领对她进行一对一的谈话。Steve对此颇有异议,但Bucky制止了他的抗议。

 

这一场谈话,足足进行了三个小时。

 

深夜,Bucky满脸疲惫地慢慢走回军营。她在营房门口想了想,忽然转身偷偷爬进了Steve独自休息的帐篷。彼时,Steve还未就寝,他心烦意乱地担忧着Bucky。猛然见到她,他不由得大吃一惊。他既为Bucky的到来而欢欣鼓舞,又担心若被他人发现,有损Bucky的声誉。

 

Bucky熄灭了灯火,在怀里慢腾腾的摸出了什么,然后开始划火柴。她的双手抖得不像话,半响,终于火光一闪,她凑近了,点燃嘴里衔着的卷烟。烟丝是下等货,非常呛鼻,Bucky吸了一口,便捂着嘴咳嗽了好久。

 

Steve连忙上前抢她的烟。好女孩是不应该吸烟的,再说,这玩意对身体有百害而无一利。但Bucky侧过身,挥开了他的手。

 

“别担心,我可没得哮喘。”

 

“Bucky……”

 

“别,省省吧,就让我静一会。”Bucky不耐烦地打断他。

 

Steve开始觉得不安。他想安抚Bucky,但又不知从何说起。面对Bucky,他平日里的伶牙俐齿都丢到大西洋去了。

 

“你有没有想过——有些事挺奇怪的?”

 

“什么?”

 

Bucky沉默了好一会,她似乎不知如何讲起。

 

“如果我们在战场上遇到一个九头蛇的小头目,我们会毫不犹豫的击毙他,对吧?”

 

“没错。”

 

“但是对于始作俑者Dr.Zola,我们不但没有杀了他,还好吃好喝的把他供起来,甚至许诺他下半生的安全。难道他害死的人会比区区一个小头目要少吗?”

 

Steve不禁暗自诧异,他并不知道Dr.Zola的下落。Bucky是如何得知的?他快速地思考了一下。也许是军中有不少谣言传闻,Bucky也无意中听到什么消息。

 

“的确,但是Dr.Zola的价值要比一个小头目大得多,他掌握了核心情报,如果他能和我们合作,我们可以减少不必要的牺牲。那可比一枪杀了他更有意义。”

 

Bucky冷笑了一声。她仰起头,细长的脖子拉出了一个优美的弧形。

 

“Steve,告诉我,你有没有怀疑过?”

 

“怀疑什么?”

 

“正义。”

 

Steve诧异地打量着Bucky。他原以为Bucky是因为那个杂种而心情郁闷(没错,那个人就是个杂种,他居然敢染指Steve的人)。但现在看来,Bucky似乎被其他什么事困扰着。他思索片刻,小心翼翼地回答。

 

“我认为——九头蛇就是恶贯满盈的组织,在当下,消灭他们,就是正义的。”

 

Bucky转过身来,大大地眼睛紧紧地盯住他。

 

“你的意思是,只要能消灭九头蛇,任何行为都是正义的吗?”

 

Steve敏锐地察觉到这个问题内含的陷阱。但他并不太在乎,军中能活捉到的九头蛇少之又少,即便有什么严刑逼供,只要是为了平民的安全,为了世界和平,都是可以理解的。这是战争,战争就是残酷的。Steve从未亲手审讯过犯人,但他不是道貌岸然的伪君子,必要时候,极端手段也是被允许的。

 

“相比于‘小善’,我认为我们还是要考虑‘大义’的。如果某种手段能够使九头蛇特工开口,从而保全千万士兵的性命,我认为这也是正义的。”

 

Bucky吸了一口烟,她愣愣的盯着Steve。

 

半晌,她忽然嗤笑了一声。她的表情很扭曲,嗓音沙哑,仿佛在经历着极度的煎熬。

 

“有时候,我觉得我和你,根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

 

Steve皱起了眉头,不明白Bucky何出此言。

 

Bucky继续探究的望着他,她似乎想从他身上寻找什么答案。最终,她伸手拍拍Steve的肩膀,一脸玩味的说道。

 

“哦,可怜的小Stevie,要是有一天Bucky姐姐走了,谁来照看你呢?”

 

Steve挑了挑眉头,故意曲起手臂,向Bucky展示他手臂上结实健硕的肱二头肌。Bucky噗哧一声笑了,她摇了摇头,站起身来,忽然紧紧地拥抱了Steve一下。柔软的发丝拂过Steve的脸庞,柔软的胸部贴在他的胸膛,Steve震惊得整个人都呆住了。自从他们步入青春期后,Steve再也没机会和Bucky亲密接触。他手足无措的傻站着,不知如何是好。

 

几秒种后,也许是几分钟,他不确定。Bucky在他耳边幽幽地叹了一口气,在他伸手回抱之前,她便抽身离去了。

 

黑夜中,她远去的身影显得格外的寂寞。

 

Steve心里有一种隐隐地不祥之感。

 

三天之后,Bucky坠下了山崖。

 

七十多年后,Steve在翻查二战时期的绝密档案时,无意中发现一份至今尚未解密的文件中记载:当年,有一个美军高级军官,代号S,掌握了美军下一步的作战计划。此人后来向九头蛇投诚了,一旦他吐露了美军的机密,无数士兵将会因此丧生,战局也很可能为之扭转。

 

为了封口,美军派了一个三人特勤小组,目标是打破敌人对此人的多层保护,一举击毙这个投降的叛徒。

 

情报显示,执行当天,此人躲在一个破败的居民楼里。特勤小组迅速潜入居民楼,扳倒了保护在叛徒身边的九头蛇特工。然后,根据上级指示,特勤小组用消音枪,将S及其妻子,父母,兄弟,嫂子,14岁的儿子、8岁的女儿,全部击毙。儿子临死前,挣扎着砸碎了一个花瓶,惊扰了邻居。一个孤寡老太太大声敲门,询问门内的Mrs.S发生了什么事。由于上级曾特别强调,该行动不能过早被暴露,为了执行这个命令,特勤小组被迫杀害了这个无辜的老人。

 

档案的最后,清清楚楚地注明,特勤小组组长:Sergeant Jane Buchanan Barnes。时间,恰好是那次群殴事件的两天前。

 

Steve隐约知道Bucky曾经执行过一些不适合他干的‘脏活’。Bucky从来不提,他也心照不宣地从来不问。他并不支持Bucky参与这些任务,然而他也明白,总会有人要做这些事的,他是个士兵,Bucky也是个士兵,在战争年代,不折不扣的完成上级的命令,就是他们的天职。

 

然而,亲眼看见这样血淋淋的证据,还是让他不由自主地牙齿发冷。

 

即便是为了封口,上级真的有必要下令将此人全家灭门吗?难道那个8岁的孩子也是十恶不赦的九头蛇?

 

那个老人,又是否一定要让她永远的闭嘴呢?

 

他不知道。命令的下达方是一个名称含糊的部门,他查不到具体下令的人。档案里也没有注明,S的家人到底是不是九头蛇。

 

现在回想起来,那段时间,Bucky一反常态的非常消沉。她时常默默无言的呆坐着。她会时不时地躲开Steve,藏在一个静僻无人的地方,神经质的反复擦枪。甚至有时候,她会抱着圣经,哽咽着背诵其中的段落。

 

Steve注意到了,但他一直以为这是正常的,所有的士兵或多或少都会被战争所影响,你死我亡的战场可不是游乐场,任何经历了肉搏战的人们,永远都不会忘记那种骨头撞碎的,让人颤抖的声音。

 

他以为,Bucky和他一样,终究会走出来的。她会明白,战场上,人们都是身不由己。即使你的亲兄弟死在了你身边,你为了跟着大部队继续前进,也只能抛下他的身躯,匆匆离去。这不是谁的错,这就是保家卫国所必须付出的代价。

 

他是多么的天真啊!

 

那些年,Bucky心底究竟压了多少心事,却无人可诉说,无人可分担。多少次,Bucky曾对着他欲言又止,他却选择了视而不见。

 

从那时起,Steve开始怀疑所谓的官方,所谓的权威。Alexander Pierce露出真面目后,Steve不再相信任何‘大人物’。

 

人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可控的变量。

 

你看,两百年前的开国元勋们,为了控制上位者对权力的欲望,设计了纷繁复杂,互相牵制的三权分立。

 

如今,你又怎么能相信,区区一个领导小组,就能公平公正,毫无私欲的管理复仇者呢?

 

Steve Rogers不是一个圣人,他也有很多私心杂念。但至少,他还有选择权。一旦他放弃了选择权,谁知道他会不会变成下一个冬兵呢?






大盾篇未完……


今晚忽然来了一大波工作,好想哭,右手快变成鼠标手了5555555

评论 ( 40 )
热度 ( 34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OCTORQUEEN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