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美国队长夫人(11)(性转预警)

咦,最近学生党是不是放假了?lof好多更新啊~


然而貌似看俺的文的人貌似少了耶……看来撸主果然是越写越离题万里了……


然而撸主已弃疗多年╮(╯▽╰)╭所以谢谢继续评论的所有GN,谢谢你们还在忍受这神经病的脑洞~


划重点:这一章的主要意义是想说明孩子对家庭的重要性


提前说一句,正文会是HE的!请大家放心!(番外就不一定了)








 

 

Bucky带着小Thomas搬出去了。

 

所有人都需要一点独处的空间。即使是最亲密的恋人,有时候也要给彼此放一个假。

 

Bucky说。

 

她没有明说这个“假期”究竟有多长,但Steve不会蠢到开口去问。

 

她的新住所不远,以哈雷的速度,半小时就能到。但她确实是离开了,她的衣服,她的武器,她的声音,她的身影,也一并消失了。少了她和Thomas,这个房子忽然空了许多。Steve坐在客厅,沉默地看着那一箱箱打包好的行李。他们搬进来的时候,Bucky的东西少得可怜,现在她离开的时候,大多数也都是Thomas的东西。她自己的衣服来来回回就那么几套,她似乎从来也不在意。

 

Johnny不是很明白妈咪为什么不在家,也许他以为妈咪只是去工作了,就像爹地有时候也会消失几天一样。所以看着妈咪搬东西,他也没有闹。

 

Bucky说,只要Steve愿意,他随时可以过来看Thomas,如果他忙的话,也可以把Johnny送过来。

 

Bucky走的时候,脸上隐隐带着如释重负的表情。

 

Steve带着Johnny到公园疯玩了一下午,还给他买了一个比拳头大得多的雪糕球。Johnny兴奋地扑到他怀里,在他脸上留下了几个口水印。

 

也许Johnny是对的,Bucky真的只是去执行任务了。

 

消息很快在同事间传开了。他们小心翼翼,又装作若无其事的跟他搭话。

 

 “你想谈谈吗?”Natasha把他堵在会议室门口。

 

“我很忙。”

 

这是真的,照顾Johnny是一件很耗时耗力的事情。小孩子天然的没有任何禁忌,所以经常会干出一些大人觉得匪夷所思的事情。Johnny学会爬之后,Bucky就不得不时时跟在他后面。Johnny的手脚特别快,一不留神,家里的所有柜子都会被他乱翻一遍,锋利的剪刀有可能被随手放在沙发上,还没喝完的奶瓶也可能倒在地上,就连专门放在冰箱顶上的工具箱,也曾经被他扯了下来。如果没有Bucky不停地收拾,三天之内这个房子就进不了人。Steve记得Bucky最常对Johnny说的就是“别碰这,别碰那,别去这,别去那……”Steve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质疑Bucky究竟是不是个好母亲,她看起来和别的妈妈真的没什么两样。

 

Steve还记得从医院把Johnny抱回来的那一天。他看着裹成一小团的,瘦小脆弱的小婴儿,不敢置信地问医生:“我真的可以把他带回去了?”

 

医生耸耸肩,“你不想要的话,有的是人愿意抚养美国队长的儿子。”

 

到家后,Johnny就一直没有平静下来。当Steve给他换纸尿片的时候,他在哇哇大哭,当Steve给他喂奶的时候,他在哇哇大哭,当Steve摇着他试图安抚他的时候,他还在哇哇大哭。Steve急得满头大汗,真心觉得变绿了的Bruce都比Johnny好对付得多。


尽管经过了专业的培训,尽管有着钢铁般的意志,当Steve面对这软乎乎的,小得不可思议的,毫无杀伤力的小宝宝,还是起了畏缩之心。Johnny的小胳膊一挥舞,他就不敢给儿子穿衣服。

 

Bucky对Johnny的态度多少有点奇怪。她不会抱怨Johnny的哭声太烦人,她愿意承担一天数次的涮洗奶瓶、奶瓶消毒、做饭、更换被尿湿的衣服床单、打扫卫生等等“脏活累活”,但她拒绝直接接触Johnny。Steve明白她是在忌讳她的左手,为了Johnny,她可以在盛夏穿长袖衣,却无法像以往那样戴手套,因为手套会使她的感官变迟钝,无法掌握好力度。

 

Steve能理解这一点,但他心里还是有点难过。

 

然而很快,事实证明,即使拥有十根温暖的手指,无所不能的美国队长也没办法凭一己之力对付一个小婴儿。Bucky最终还是忍不住推开笨手笨脚的Steve,把哭得小脸通红的Johnny接了过去。明明Steve在上育儿课的时候比Bucky要认真得多,Bucky却能更迅速地找到问题所在,并且轻而易举地让这因来到陌生环境而惶恐不安的孩子平静下来。

 

奇怪的是,抗拒一切冰冷检测器械的Johnny,居然没有一次因为Bucky的左手而哭闹,就好像他本能的知道这只手绝不会伤害他一样。他长牙的时候,只要含住Bucky凉凉的手指,或者让Bucky用手指轻轻按摩他的牙龈,他就会停下痛苦烦躁的哭闹。

 

再大一点,他就能准确的判断出这只手是Bucky的软肋,无论他是打翻了盛满芝士焗意粉的碟子,还是不想早早上床睡觉,只要他抱紧了妈咪的左手撒娇,妈咪就不忍心苛责他。

 

Bucky比Steve要镇定得多,面对儿子,她就像对待任务一样认真严谨。她可以像做任务报告一样,一丝不苟的每日记录Johnny哺乳喂水和换纸尿布的时间,也可以顶着Johnny刺耳的嚎哭声,动作标准轻柔地给他洗澡换衣服。

 

但她也像对待任务一样,有一种置身事外的淡漠。当她教科书般完美地做完一切后,就会立即抽身离去,不会像普通妈妈那样喜欢对着婴儿亲热的呢喃,更不会痴痴的盯着孩子看了又看。

 

然而,Johnny很快就毫不费力地攻占了她的心。他会用急切的哭声来挽留离去的脚步声,也会用甜蜜的微笑来回报将他抱起的双臂。他无条件地,毫无保留地爱着Bucky,信任着Bucky,他把最大的殊荣也给了Bucky:只有Bucky才能最快的安抚他,毫无困难地哄他入睡,哄他咽下他讨厌的苦药水,鼓励他接受陌生人的微笑和拥抱。

 

这份完完全全的依赖,反过来也深深地吸引了Bucky。

 

渐渐地,Steve仿佛能听见Bucky胸口冰雪融化的声音。

 

她脸上的微笑越来越明显,目光也越来越多的停留在Johnny身上。相应的,她和Steve的关系也日渐融洽。傍晚时分,当他们推着婴儿车在绿荫大道上散步时,Steve不必再自言自语地唱独角戏,围绕着孩子,他们有说不完的话题。

 

他们不必再枯坐在家里面面相觑,因为要做的事情忽然多了起来:一起去商场给Johnny买小衣服小袜子小鞋,一起带Johnny去医院做定期体检,一起带Johnny去公园玩耍,一起去玩具店给Johnny买各种各样新奇的玩具……

 

在Johnny身上,他们找到了当年共同完成任务时,同舟共济的感觉。他们会因为Johnny第一次微笑而激动地拥抱,也会因Johnny一次小病而相互安慰打气。Johnny激发了他们对彼此埋藏已久的期待和爱意。在Sam或者Natasha临时帮他们照看儿子的时候,他们会像初/尝/禁/果的青少年一样迫不及待地,激情火辣地做/爱。

 

更让人惊讶的是,有了Johnny之后,Bucky的人缘忽然变好了。Bucky带着Johnny外出时,很多路过的人们都喜欢凑近瞧瞧这可爱的小家伙,他们喜爱Johnny,自然也不会认为抱着Johnny的女人会是个穷凶极恶的坏人。以孩子为中心,Bucky竟然也能和素昧平生的路人攀谈几句。

 

Bucky不再是那个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布鲁克林小公主,但只要她愿意,她仍然有着Steve无法理解的亲和力。在他们居住的街区,相熟的人喜欢叫她Jane,或“Johnny的妈妈”,很少有人认为她是大名鼎鼎的Mrs.Rogers

 

新买的大房子也变了个样。为了防止Johnny随手扒拉出什么危险品,所有的武器都被锁得严严实实,各色玩具,儿童家具,早教卡片占据了屋子的各个位置。原来简洁却冷清的屋子,如今变成了略有点乱糟糟的,却无比温馨的小窝。

 

Bucky就像一只飞得高高的风筝,Johnny就是那条看似纤细,实则无比坚韧的线,把Bucky从遥远的天边拉回了眼前。

 

这个房子,因为Johnny的到来,真正变成了一个家。

 

Steve暗自无比的喜悦。

 

当初,Bucky拒绝他时态度非常坚决,他几乎要绝望了。但是在五天之后,她还是点了头。他犹豫过,但最终还是选择不再打破砂锅问到底,只是全身心的享受那一刻的幸福。

 

他求婚的时候没有双手捧上钻戒,婚后也没有如他所愿的去某个远离人群的,风景绝美的地方度蜜月。一来是因为美国队长总有没完没了的任务,二来是因为Bucky状态的不稳定。孕期的情绪波动严重影响了Bucky,她不会暴躁地打人砸东西,只会静静地待在一角,一动不动的坐一整天。她脆弱的肠胃也饱受折磨,从第三个月起,她几乎每个星期都要因为呕吐症状太严重,而要到医院打吊针,以维持体内的电解质水平。她甚至一度比怀孕前更加削瘦,把Steve急得茫然不知所措。

 

最可怕的是她的头疼。为了保证胎儿的健康,Bucky不敢再吃任何药物。头疼发作时,Steve能做的,就是陪在她身边。他天天提心吊胆,既担心Bucky的身体熬不住,又担心胎儿因为母体的影响而流产。幸好,头疼的次数慢慢减少,疼痛程度也在缓缓降低。一切都有惊无险。

 

这个孩子是上天赐予他们的奇迹,他的出现,恰好填补了Steve和Bucky之间尴尬的空白。Johnny不仅是他们生命的延续,更是这个家的基石。Steve不想让Johnny被普罗大众当成一个仅供娱乐的,可以品头论足的消费品,更不想让Bucky因为好事的记者和路人而心烦意料。Johnny的身份注定了他不会是个普通人,但Steve仍然像所有的父亲一样,希望Johnny能够避免父母所经历过的一切痛苦,希望Johnny有一个幸福而快乐的童年,希望Johnny能够自由自在的,不受父母名声影响的健康成长。

 

他知道,这也正是Bucky所希望的。

 

为了让Johnny能够有一个相对正常的成长环境,一向不喜欢和陌生人接触的Bucky愿意去幼儿中心和几个素不相识的母亲一起学习如何给孩子按摩抚触,愿意和唠唠叨叨的邻居共同举办街区BBQ。为了满足Johnny的小小心愿,一贯警惕性极高的她可以不带任何武器,穿着家常的T恤牛仔裤,就在毫无遮蔽物的,人来人往的公园里,陪着Johnny玩一下午的滑滑梯。

 

因为Johnny,Bucky才挣脱了旁观者的角色,真正成为这个家的一份子。她对这个家的渴望和保护欲,一点都不比Steve少。

 

他们婚姻的开始并不算美好,但Steve一直很有信心。他自认为世上再没有人比他更了解Bucky。Bucky对他是有感情的,也许永远都不会像他爱她那么深,但他和Bucky有共同的,别人无法理解的过去,他们有一个家,他们还有比普通人更长的未来,他们之间所有的问题总会被解决掉的,Bucky注定要和他厮守终身。

 

所以,当Bucky提出分手时,他很震惊。他拒绝相信Bucky是认真地。

 

直到他看见那份离婚协议书。

 

现在想来,那份协议大多只是些标准的格式条款,如果Bucky真的咨询了律师,以他们的特殊身份,协议书绝不仅仅只有那么寥寥数页。

 

但这也足够让Steve心碎了。他不知道自己究竟犯下了什么滔天大罪,Bucky竟然要如此对待他,对待这个家。

 

那一晚,他用尽有生以来所有的急智和口才,终于换得了缓刑令。太阳升起的时候,Bucky带着一脸难以言喻的表情去给啼哭的Thomas哺乳,只留下Steve呆呆地坐在餐桌旁,一身冷汗,唇干口燥,满脑空白。

 

他曾经提出,如果Bucky真的无法忍受的话,他可以自己搬出去住。毕竟适应一个新的生活环境是很麻烦的,Bucky不必如此奔波受累。但是Bucky指出人们对美国队长的关注度太高,他搬出去,更容易引出婚变的新闻。Steve一时不知道是该为Bucky的体贴周到而感动,还是因她居然还能保持如此的冷静而心寒。

 

Steve执意留下了Johnny。Thomas太小,还没断奶,根本不可能离开Bucky。但是如果Johnny也跟着她离开,Steve不知道这个家还有什么值得Bucky留恋,再说,带着两个孩子搬出去,其实跟住在家里没区别,Bucky仍然会被两个孩子绑得死死地,没有喘息的时间。就他自己而言,他也舍不得Johnny这个小宝贝,没有Johnny天天在他身边吵吵闹闹,Steve自己都不想再回家了。Bucky再三思量,终于非常勉强地同意了他的意见。

 

Bucky离开后不久,Steve被迫雇了一个可靠的babysitter,尽管他非常疼爱Johnny,他显然不可能时时刻刻陪在Johnny身边。幸好Johnny对Kim不抵触,他很快就接受了这个可爱的大姐姐。Steve对此长松了一口气。他和Bucky之间的矛盾,以及他高压力的工作已经让他身心俱疲,如果再让他不停地围着一个精力旺盛的小孩子打转,没有片刻的休息时间,他恐怕会忍不住拿Johnny撒气。


可是每当他回到家,看到Johnny在和Kim玩耍的时候,他都会感到刻骨的心痛——陪在Johnny身边的不该是Kim。

 

Bucky刚刚走的时候,Steve总是不停地看手机,生怕错过了她的电话或短信。他总觉得这不是真的,Bucky怎么可能离开他?Bucky需要他,正如他需要Bucky。Bucky很快就会意识到,他们是不可分离的,她很快就会反悔的。他不需要Bucky承认什么错误,也不需要她服软,他只想要她回来。

 

但事实上,除了礼貌性的询问她是否可以在某天前来探望Johnny以外,Bucky再没有给他发过一条短信,打过一个电话。Bucky精准地选择了他不在场的时候前来,又掐准时间在他回家前离开。Steve失望沮丧之余又有些愤愤,他们还没离婚不是吗?即便他们不能亲吻上床,难道他们连正常的对话也要取消吗?

 

一个月后,他终于放弃了随时看手机的习惯。

 

他痛恨朋友们用怜悯的目光看着他。

 

某个难缠的任务结束后,Natasha把他拖去一个“有全美最赞的龙舌兰”的酒吧。他毫无意义的一杯接一杯的灌下美女酒保递给他的烈酒,无比清醒的看着同僚们一个个醉倒在地上。

 

他不难过。真的。

 

这不过是Bucky的一个悠长假期罢了。

 

他们在一起那么久,Bucky值得一个远离他的假期,不是吗?

 

她终究会回来的。

 

一个陌生的亚裔醉鬼走过来,拍着他的肩膀说,

 

“哥们,一看你这脸色就是给女人甩了,谁他妈没给女人甩过?赶紧朝前看吧,我见过的,只有那合久的分了,没见过分久的合。①”

 

 

 

 




  • 引用自李宗盛《给自己的歌》

          引用自《Hard To Say I'm Sorry》

Everybody needs a little time away

I heard her say

From each other

Even lovers need a holiday

Far away from each other



明天有一个重要的meeting,今天更一章,权当攒人品

评论 ( 87 )
热度 ( 48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OCTORQUEEN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