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美国队长夫人(十)(性转预警)

食用说明:

撸主之所以从大盾和冬妞两个角度来写,就是想要各位GN同时成为盾冬的闺蜜和哥们,听听他们是怎么吐苦水的,看看他们对同一件事情的解读是多么天差地别。


我想说的是,大盾从来都不渣,但他不了解女人,更不了解经历了折磨后的Bucky。冬妞爱大盾,但她本身有很多问题,而且她有太多的顾虑,而且她确实还没有恢复记忆。现在的大盾对她来说,就是个熟悉的陌生人。所以会产生很多很多的问题。

 

我们都知道,当我们的闺蜜跟我们吐槽的时候,她的话很可能有偏颇、夸大、隐瞒的成分。所以大家就把盾冬当成自己人,不要把他们的话全部当真,看看他们两个小冤家如何闹别扭的O(∩_∩)O~


 

 

 

 

 

 

 

 


被爱是一件很美好的感觉。

 

至少在一开始是这样。

 

Jane走进厨房,看着桌子上摆满的面包。昨天晚上下大雨,他们发现家里没有面包了。她不喜欢在外面吃早餐,Steve就冒着大雨走到附近即将打烊的面包坊帮她买。

 

“我们吃不了这么多。”她告诉Steve。

 

“我知道”Steve笑嘻嘻地说。“但是我看到你最喜欢的羊角面包卖光了,我怕你不喜欢我选的,就每种都买了一样。”

 

Steve第一次做这种甜蜜的事情时,Jane暗自吓了一跳。想当年,九头蛇只给她提供高能量的军备粮,她根本无权选择,也不知道如何选择。

 

可是现在,她已经变成会因为前一天房事太激烈,而暗中抱怨餐厅里坚硬的椅背的小女人。她变娇气了,再也不是那个让人闻风丧胆的暗杀机器了。

 

她有点不安,她不想变成这样。

 

如果说,逃亡生活教会了她什么,那就是你永远都不能有偏好,这是她从公交车上一个乘客留下来的杂志上学到的。因为有偏好,就意味着留有痕迹,留有痕迹就会导致潜在的威胁。你永远都不知道你的敌人会在你喜欢的哪种食物里投毒,或者因为你不喜欢使用哪种武器而给你下圈套。现代社会,人们拥有惊人的高科技,他们可以通过所谓的“大数据”算出你的所有习惯和癖好,模拟你的购物模式和出行模式,从而猜测你的下一步行踪。计算机无时无刻都在记录,你只要流露过一次偏好,最后可能因此丧命。

 

要想活下去,就应该对身处的环境绝对的麻木,只关注于任务目标。

 

所以,Steve的正确作法应该是无视她的小小软弱,她越是不喜欢,越是要逼她去适应,直到她能够混在人群中,毫无障碍的,绝对不会被发现有异常的吃早餐为止。

 

Steve现在的纵容,是会害死她的。

 

但她说不出来。谁能拒绝被捧在手心里呵护的感觉呢?

 

Steve几乎是毫无原则的纵容她。和以往担心她寻短见不同,现在的Steve,是带着那种宠溺的眼神看着她,鼓励她为所欲为。

 

Steve不该这么做,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过度的迁就会使她麻木,等她发现自己已经踩过界,冒犯了Steve的时候,很可能为时已晚,他们的关系已无可挽回。而她永远不希望Steve对她反感。

 

不过,显然美国队长就是个大傻瓜。他还有很多傻乎乎的行为。

 

比如说,Steve不应该那么高频率的给她买“小”礼物。

 

人们倾向于认为,Jane是一个只会杀人的生活白痴,凡事都要仰仗Steve Rogers。但她真的不是。在逃亡过程,她还曾经租过一个小小的,有些杂乱,但五脏俱全的公寓。她知道怎么跟房东讨价还价,知道怎么在邻居面前伪装成一个无害的、生活窘迫的女人。她了解现在的物价,也知道如何精打细算。毕竟,如果你只能通过打零工,和盗窃来维持生计,又不想被敌人发现的话,你需要了解很多知识。

 

她不知道Steve的薪资水平到底如何,但是她可以从Steve租的房子,和他日常的消费方式大致猜测出他有多少积蓄。作为一个功勋卓绝的军官,Steve的生活简直朴素得让神盾局有欠薪的嫌疑。但对于Jane,Steve出手很大方。他买的礼物五花八门,有非常实用的高级厨具,也有华而不实的香水和鲜花。说实话,让Jane抹香水,是嫌她被跟踪的可能性还不够大吗?有时候,Jane的公寓门口莫名其妙就会多出点东西,Steve给出的理由是“我看到她们都有,我就觉得你也应该试一试”。

 

要说她心里不觉得甜丝丝地,那就等于说九头蛇是有利于社会发展的民间组织一样。但是她无法想象美国队长走进商场去买女人的东西,就凭他拙劣的伪装技术,售货员没认出他来才怪。Jane深恐某一天报纸上会粗体大字的刊登美国队长睡了他昔日好友,兼最恶名昭著的前杀手的新闻。那会毁了Steve一贯正直、无私、黄金单身汉的名声的。

 

哦,说起来这是她的错,她万不该这么自私的。

 

她应该在第一时间向Steve解释那一晚她勾引的原因。

 

可是,Steve看起来是那么的幸福!她痛苦了那么久,才终于找到一个让他重现笑容的方法,她怎么忍心再让他回到原来抑郁寡欢的样子?!性/爱本来就是一种极佳的解压法,如果性能缓解Steve平时工作的巨大压力,能够化解他对Jane的忧虑,又有何不可呢?

 

再说,她骗谁呢?她自己难道不也是非常享受吗?Steve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好,她忍不住想要贪恋他的一切。Steve是个绝佳的床伴,他极有热情,技巧也开始日渐完善。他足够体贴,他们的精力基本相匹配,不会让其中一方受到冷落。况且,她自己也从中获益匪浅。自从他们开始这种亲密的关系后,她的头疼已经得到很大的缓解。若非如此,Steve也不可能一直没有发现她的破绽。

 

她说服了自己,让自己相信这是一个互惠双赢的合作。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现在再让她倒回去面对那个神经质的Steve,她恐怕会毫不犹豫地抛下一切一走了之。

 

没有什么比一个整日担惊受怕,忧心忡忡的Steve更可怕了。

 

她天真的以为。

 

为了Steve,她愿意尽其所能的扮演一个正常人。她强迫自己走出心理的“安全区”,去和复仇者们点头打招呼,去假装自己没有时时下意识地估算身边人的危险程度。她甚至强迫自己去找Ms.Potts,那个精明能干而又富有同情心的女人,去恳求她为自己介绍一份“比较私密的,但也能和普通人接触的,她能够胜任的”普通人的工作——神盾局至今仍未对她完全信任,她不想冒着让Steve信用破产的威胁,接受复仇者的邀请。

 

因为Steve,她愿意走出自己的堡垒,并且渴望尝试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即使这意味着她可能面对面试官的哂笑,和普通人的白眼。

 

她期待当Steve发现她蜕变后惊喜的神情,她希望有朝一日,她能够独立自主地正常生活,能够和Steve平等地相处。

 

但是,她很快发现,Steve并不仅仅想让她成为一个有亲密关系的好友。

 

因为Steve彻底把Jane和Bucky搞混了。

 

实话说,如果Jane足够努力的话,也许有朝一日,她会成为一个表面上和蔼可亲的正常人。但无论如何,她永远也成为不了那个温柔体贴,娇俏可爱,和Steve心意相通的Bucky。

 

那个Bucky已经死了。她只是一个披着Bucky外皮的Jane。

 

但是Steve不理解这一点。

 

他固执地把Jane当成当年的Bucky,他执着地无视了她们的区别。

 

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他最爱告诉Jane:“Bucky当年…”,

 

他无休止的回忆他和Bucky的过去,因为他认为这样可以帮助她尽快恢复记忆。

 

Bucky当年喜欢羊角包,Bucky当年讨厌穿白袜子,Bucky当年害怕街头那只流浪狗,Bucky当年只会用拳头,不会动刀子……

 

可是,无论他怎么深情款款地回忆,Jane的脑子里还是只有很模糊的印象。

 

但是Jane再也不想让他像以前那样惶恐不安了,她不忍心看到Steve满是期待的面孔。所以她用心记住他的话,然后小心翼翼地按照Steve的描述去表现,每当她“做对”的时候,Steve就会兴奋得眼睛发亮。为了他的这个表情,Jane愿意在他面前扮演一个不太成功的Bucky。

 

但是,最高超的演员也不可能演一辈子,更可况是面对耳鬓厮磨,朝夕相处的夫妻!终有一天,Steve会发现她从来都不是Bucky。

 

这就像是她在电视上看到的一则关爱宠物的公益广告:如果你爱的是宠物的可爱、乖巧、灵敏、通人性,那么如果有一天,它忽然变成了又老又丑,动作迟缓、脾气古怪,你所爱的一切特质都消失了。你还会爱它如初吗?你不会失望吗?

 

如果Steve是个普通人,她还勉强有可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妻子,但是Steve是美国队长,他和他未来的妻子的一举一动都会被关注,被讨论,美国队长的妻子不仅要是一个下得厨房出得厅堂的女人,还要是一个会替他分担忧愁和责任,会取悦于媒体,会处理各种复杂的人际关系的人,这个人必须是一个出色的社会人。这是Jane永远都做不到的。作为一个前杀手,她习惯于躲在暗处,掌握先机,若让她暴露在外,引人注目,则好比是逼着她脱光了衣服游街,这会让她失去所有的安全感。

 

她开始焦躁不安,因为她不想让Steve失望。

 

同时,她又开始恼羞成怒,因为Steve不分昼夜给她施加的巨大压力。

 

她多少次想跟Steve讲清楚她不是Bucky,她也不会变成Bucky,但是Steve拒绝理解她的意思。他把所有的问题归结为Jane还没有完全恢复记忆。他信心满满的告诉Jane,她的情况一直在好转,她不必太担心。殊不知,她至今仍然只恢复了微不足道的一点记忆,所有那些Steve以为的“进步”,都是她伪装出来的假象。

 

她被一种深深地无力感包围了。

 

她越来越想逃离,Steve的期盼像一个精密无缝的大网。而他们之间日夜不休,仿佛连体婴儿般的生活,则是用这张大网将她死死捆住,她时时感到无处不在的窒息感

 

那一天,她从神盾局回来的时候,遇到了Ms.Potts,Potts委婉地告诉她,那家有意招揽她的公司,要求她提供官方对她的精神状况证明。所有人都知道,她至今尚未拿到这张可笑的证明,也很可能永远都拿不到了。她在心里冷笑了一下,然后礼貌地对Pepper 表示了谢意。

 

你瞧,真正的Bucky永远不会为这种事而烦恼。

 

所以,当Steve再次向她描述他们的未来时,她终于爆发了。

 

为什么Steve一定要步步紧逼,把她逼得图穷匕首现?他明明可以假装他们是一对永远不会结婚,永远没有承诺的情人!就像美国成千上万的年轻人一样。

 

为什么Steve就不能好好享受现在Jane所能提供的一切,而要逼她给出她无力兑现的承诺呢?

 

Steve无视了她作为Jane而付出的努力,他只顾着要弥补当年对Bucky的遗憾。Jane的不满和挫败感终于在这一刻达到了顶峰,她气急败坏地单方面终止了他们的亲密关系。

 


当然,她没预料到Steve会提出那样的建议。

 

一开始,她以为这是一个试探,试探她有多大的决心要回到原位。但是Steve一直没有下一步,他甚至没有再提起。

 

当一个人习惯了某种生活方式后,一旦发生改变,他就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适应。

 

Jane忽然发现,当她回到自己公寓后,她再也不用说话了,因为没人会听,也没人在意。她本应是个习惯于安静的人,但现在这个空荡荡的屋子让她觉得极度的无聊空虚,没有了Steve的喋喋不休,她不知道该干些什么。她原本的生活比Steve更简单,晚上就是做饭,吃饭,洗碗,看书或看电视,睡觉。Steve给她买的书她全部看完了。她就按照网上推荐的书单继续看,看来看去,连这本书到底要讲些什么也没看进去。她打开电视,医生说这样有助于她融入社会,可她究竟为什么要融入呢?她现在没有暗杀任务,不需要模仿谁,也不需要研究哪个人的喜好,她只需要活着。难道说,她听不懂某个笑话背后折射的含义,她就活不下去了吗?

 

然而,杀手的本能驱使她继续收集所有能利用的资料,于是她继续麻木的看新闻,看各种莫名其妙的电视剧和电视节目。

 

她能说出当前所有重大新闻事件,甚至能复述各种评论家的“专业”点评,但她对此完全不感兴趣。

 

她渐渐觉得自己是个游离在世界之外的人,她的生命毫无意义。

 

不过话又说回来,地球上有将近70亿人口,谁的生命又真正有意义呢?

 

很快,她无暇再思考这些多余的问题,因为她的头疼又卷土重来了,而且气势汹汹,比以往更可怕。

 

她把所有尖利的器具都锁在自己无法随手摸到的地方,然后买了一个口塞。当头疼开始时,她就静静地蜷缩在床上,看着墙上的挂钟,一秒钟一秒钟地挨时间。

 

她不曾去向Steve讨要药丸,因为显而易见的原因。她也不能自己去开药,因为话会传到Steve的耳朵里。

 

你瞧,在她疼得浑身打颤,恨不得一枪结果了自己的时候,她居然还能分神照顾Steve的心情,她自己都觉得太荒谬可笑了。

 

如今,她整夜整夜地失眠,惶恐不安地等待着头疼的降临。她瞪大眼睛,从天黑等到天亮。她希望脑子里可以一片空白,但是满脑子都是Steve,Steve,Steve……

 

她想念Steve。

 

Steve的那句提议在她脑海里回放了无数次,她一遍遍的解读他当时的语气,神态,和表情动作。

 

他现在肯定已经明白她的态度。万一,万一Steve是真的同意只有性呢?万一他真的想通了呢?她头疼欲裂地乱糟糟的想着。

 

她不该让Steve抱有虚幻的希望,她永远也不可能成为他想要的Mr.Rogers,所以她最好的做法是永远的停止他们的关系。可是身体上的痛苦让她变得像个三四岁的小女孩。她渴望听到Steve的安抚地声音,渴望触摸到他结实的臂膀,渴望看到他关怀的眼神。对Steve的依恋,已经深入她的骨髓,她极力挣扎,却无法逃脱。


她原本是那样不知痛痒的机器,现在却脆弱得不堪一击。


所以说,Steve,你当初对我那么好,就是要害死我。

 

她再次恬不知耻地敲开Steve的门。她已打定主意,她再也不会擅闯他的公寓。如果真的要发生什么,必须得是Steve心甘情愿的。她这样想着,好像自己的行为就没那么卑鄙了。

 

只是这回,Steve热情依旧,但却再也不提起Bucky了。

 

Bucky却起了好奇心。

 

她想把真正的自己展现给Steve看,她想知道Steve在破除了幻想后,他对Jane的真实反应。

 

她开始时不时的流露出一些自己真正的偏好,一些和Bucky截然不同的偏好。

 

Steve表现得很淡定,如果他心里有失望,那么至少他掩饰得很好。

 

Jane心底泛起一点点悲凉的喜悦。

 

如果Steve真的慢慢接受了真实的她,那么也许在不远的将来,他们就能退回去,做一对普通的,能够守望相助的朋友。

 

她衷心的祈祷终有一日,自己的病痛能够彻底治愈,她对Steve的依赖可以解除。Steve也可以破除他对Bucky的执着,早日找到一个真正配得上他的,能够让他幸福快乐的人。

 

但是,显然操蛋的命运并不打算遂她的愿,说真的,命运何时眷顾过她呢?

 

Steve说他要娶她为妻。

 

她不能说她完全没有预料到。

 

“就算你想要这个…,也不一定要结婚的。”Jane沉着地说。全美有那么多同居情侣,那么多通过精子银行孕育的父母,还有无数的单亲父母,他们的孩子一样可以健康成长。一纸婚约就能确保孩子的幸福了吗?

 

况且,医生说,由于她的头部创伤,她现在的情绪波动太大,会影响荷尔蒙分泌,以她现在的身体状况,胎儿早产,甚至流产的可能性比较大。

 

即便孩子顺利生下来了,难道Steve指望她能做个好母亲吗?说真的,任何孩子都会被她活活弄死的!

 

但是Steve不为之所动。

 

他们僵持数日。

 

Bucky不想要一个血脉相连的孩子,没有一个孩子应该受到这样的诅咒。

 

但是它来了……而且毫不嫌弃地在她身体里驻扎了两个月。

 

于情于理,她都不能,也不愿伤害它。

 

但是,单单为了孩子,就要把Steve和她绑定终身吗?

 


评论 ( 74 )
热度 ( 43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OCTORQUEEN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