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美国队长夫人(三)(性转预警)

以下关于战争场面的描写灵感来自《我是女兵,也是女人》,强推!

有大量私设出没~~~~

向所有给我留言和留红星蓝手的亲们表白╭(╯3╰)╮




站在Jane身旁的一对十三、四岁的情侣在拥挤的地铁上旁若无人地激吻着,这个女孩子穿的牛仔短裤恐怕不比她的内裤长多少。他们知道什么是爱情吗?Jane若有所思地想着。Steve和她之间真的有过爱情吗?

 

Steve Rogers如今拥有完美无缺的面孔,令人尖叫的肌肉,真诚迷人的笑容。八卦杂志上曾评论过,“美国半数以上的女人愿意付出任何代价,只为了换取和Captain America来一场火辣的419。”没人会真正意识到Steve Rogers在注射血清前是多么孱弱,多么不起眼的一个男孩,尽管所有人都熟知他的历史。

 

人们下意识的假设,Steve Rogers身边的女人总是会疯狂的爱上他。看看Gawker上每隔一两个月就炒得沸沸扬扬的各种各样“美国队长的绯闻”吧。在Jane嫁给Steve之前,美国队长的绯闻对象就已经横跨了五大洲,涵盖了各种肤色,甚至还包含了各种性别。

 

但是,Steve Rogers从来都不是Jane Buchanan Barnes的丈夫候选人。

 

别误会,Jane深爱着Steve。Steve一直是Jane固执的、自尊心超强、敏感而又不知死活的弟弟。每当Jane看见Steve在台上从容不迫,而又带着不容忽视的威严做演讲时,总会想起当年那个比她矮半个头,说话夹枪带棒的瘦猴子。

 

Jane的少女时代,除了像别的女孩那样忙着描眉画眼,偷瞄邻居家的帅小伙,为了考试而愁眉苦脸之外,干的最多的,就是在布鲁克林各种脏乱的角落里搭救被揍得鼻青脸肿的Steve。为了Steve,Jane无师自通地学会了街头混战、包扎伤口、在长辈面前一本正经地扯谎和连续数小时不重复的骂脏话。

 

某天凌晨,她从睡梦中惊醒,Steve慌慌张张地问她是不是小腿又抽筋了。她故意打量了Steve良久,然后恶声恶气地说:“操你的,Steve,非要去招惹小霸王Dunn,害得我新买的白底蓝花裙子全是泥点,你知道妈妈罚我花了多少个小时去洗吗?”

 

Steve怎么回答来着——“哦,Bucky,你知道我讨厌那条裙子。”Steve眨眨眼睛,坏笑着来回抚摸她高耸的腹部,“它绷得太紧了,整条街上的男孩都偷偷盯着你的胸部如何上下跳动。”

 

Jane忍不住在黑暗中翘了翘嘴角,她拍开Steve的手,在Steve的胸口找了个位置舒舒服服地窝着。“别摸了,小心吵醒你儿子,我又不用睡了。”



 

七十多年前,Steve和Bucky,就是街头最普通的年轻人。后来的人们喜欢杜撰无数关于他们“富家女和穷小子之间青梅竹马的恋情”。只是当年的她,从来没有往“那个”方面想过。上帝作证,Jane16岁第一次去约会之前,还是Steve陪她去买的第一支口红呢。

 

是从什么时候,他们跨过了朋友的界限了呢?是Steve注射血清之后吗?

 

Jane暗自摇摇头。没有经历过战争的人们,总是对硝烟弥漫的战场有着过于浪漫的想象。在Jane因怀孕而不得不在Steve的陪伴下乖乖坐在家里时,他们看了一场又一场的电影马拉松。Steve热衷于看严肃的历史片,而Jane,尽管嘴上不承认,心底却爱死了各种各样的动画片。而在Jarvis的一系列推荐中,他们共同决定不看的,就是战争片。

 

没有一部战争片,能够真正反映真实的战场。在现代人的想象中,战场上的女兵大约都是身穿干净笔挺的军裙,烫着精致的卷发,挺着高耸的胸脯,在战场上高傲的打击敌人。而事实上,在Jane参军的第一天,就被勒令将一头浓密柔顺的长发剪成了男人的板寸头。她一边剪一边哭,捧着深褐色的发丝难过得吃不下饭。

 

地铁到站了,一个黑人小伙子头也不抬地走了进来,眼睛一直盯着手机上的视频。Jane下意识地扫了一眼,哈,又是最新的什么反恐片。身穿黑色西装的主角挥舞着手枪,在水果市场中间滑稽地穿梭着追赶犯人。Jane暗自撇撇嘴,这个演员拿枪的手法可是大忌,难道导演都没有教过他吗?

 

直到Johnny出生之前,Jane一直无视Steve的强烈反对,坚持随身带着轻便型武器,仿佛枪支弹药早已成为她身体的一部分,没有了她的“小伙伴们”,她夜不能寐,寸步难行。

 


Jane第一次上战场拿的是长约一米的M1903春田步枪。那时候,她背着沉甸甸的战斗装备,就像是披枷带锁一般,在黑漆漆的夜里,一口气就要走上三十公里。她又饥又渴,又热又乏。浑身上下全是汗水和泥浆,胸前背后长满了痱子,奇痒难耐。

 

在这种时刻,Jane会默默地感谢上帝,幸好Steve没有参军,不然,以Steve瘦弱的小身板,和不怕死的性格,早就死了千百遍了。她只愿上帝保佑Steve,让他能平平安安的活下去。

 

每当部队稍作休整的时候,男人们便围坐在一起,低声兴奋地谈论某种禁忌的战果。“……那小娘们太他妈的浪了,那大奶子,我一只手竟然抓不过来……”Jane隐隐约约的知道,尽管上级三令五申的禁止,但是军营附近,总会有一两个不可言说的地方。连年的战争使得很多可怜的女人除了出卖肉体别无出路,男人们只需花上两个子儿,或者带上一份口粮,就能尽情的享受一晚上。

 

这种纯粹肉欲的释放时常伴随着灾难性的后果。有一回,Jane无意中闯入了临时救护处,在阴冷幽暗的小房子里,她忽然看见了一张仿佛来自地狱般魔鬼的脸!那还是人的面孔吗?脸上密密麻麻爬满了恶心可怕的疹疱,下巴已经糜烂了,五官也被挤得不成样子。她尖叫着连滚带爬地跑了出去。

 

尽管如此,男人们依然趋之如骛。毕竟,如果你明天就可能战死沙场,今晚,你会做些什么呢?

 

在那当儿,虽然男人们大多胸口揣着一张心上人的小照片,然而,没有人谈论爱情。

 

在死亡面前,爱情奢侈得可笑。

 

死亡——在Jane还在靶场上训练的时候,她只想到了保家卫国,却忘记了射击的直接后果是什么。她从小就胆大包天,逃课打架,闯鬼屋,跑坟场,没有她不敢干的。但是,当她第一次在瞄准镜里看见一个即将死在她手上的敌人时,军里最有名的神枪手昏了头,第一枪居然打在了距离敌人一米开外的树丛中。两颗子弹立刻嗖嗖的飞向了她的方向,一名正在实施抢救的军医应声而倒。Jane心跳一瞬间就像是停了一般,她无声地调准方向,扣动扳机……

 

战斗结束后,她像是得了疟疾一样浑身乱抖,双腿站都站不住。我真的杀死了人?她胡乱想着,失魂落魄的往回走,一不小心被地上的尸体绊倒了,她转过头,军医空洞的眼睛死死地盯着她,她打了个寒噤,用颤巍巍的手帮他合上了双眼。

 

从那以后,不管杀死了多少敌人,她都无动于衷了。

 

从走上战场的那一天起,她再也没有穿过高跟鞋、连衣裙,她手上只有两套军装。作为狙击手,她必须从早到晚埋伏在战位上一动不动,眼睛酸痛流泪,手臂发麻,身体也早已失去知觉。几场战斗下来,她的衣服早已肮脏不堪,爬满了虱子,脸上也满是尘土和血迹。有一回,她去澡堂洗澡,里面的女人见了她居然尖叫着“男人进来了!”天知道,当时的她,甚至没有足够的胸罩、内裤和女人“那个时候”需要的卫生棉……

 

当她被Steve救出那个罪恶的实验室后,她终于见到了Agent Carter。这辈子,就只有那一次,她嫉妒那个女人,嫉妒得恨不得杀了她。这倒不是因为Carter和Steve之前说不清道不明的那点小暧昧,而是因为Carter居然如此的……干净!Jane永远记得Carter的那火红色的连衣裙,小巧玲珑的红色高跟鞋,鲜艳欲滴的红唇,打理得当的卷发。她用贪婪地眼神上下打量着Carter的衣裙,使劲的嗅着那若有似无的香味。Carter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仿佛战争从未发生在她的身上一样。而她,伤痕累累,浑身上下没有一处衣物不是破烂肮脏的,更别提由于多日没有洗澡,身上还散发着熏人的异味……

 

天啊,人们怎么会认为她是Carter的情敌?

 

在她成为Steve的副手之后,只要Steve没有忙着用盾牌打击敌人,或者拍摄战争宣传片的时候,他一定会和Jane坐下来喝上一杯热腾腾的咖啡,享受片刻难得的安宁。Steve还像小时候那样,和Jane无话不谈,从眼前的战略部署,武器装备,到对未来战争结束后的畅想,从Steve传奇般的变身到他的绯闻对象Peggy Carter。

 

Steve变了,Jane无比清楚地认识到:他变得更开朗,更沉着,更大度了。这仅仅是由于血清吗?不,血清绝不会改变一个人的性格。Jane思索着,唯一能改变一个人的性格的,是爱情

 

Steve时常会谈论起Carter的智谋,在那些Jane无法企及的决策层面,Carter的智慧影响了战争的整体局面。Jane听得懵懵懂懂,那些决策早已超出了她的理解范围。但她凭着女人的直觉,一眼便看穿了眼前这个童年密友对Carter的情谊。

 

小Steve终于遇见了命定的另一半了。

 

是的,即使再有一百个人向她提问,她还是会老老实实地承认,当年的Carter和Steve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评论 ( 113 )
热度 ( 53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OCTORQUEEN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