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写给那些年相亲失败的女孩(完)

又名《听吧唧爷爷讲那过去的事情》23333  

 

“后来呢?你们就在一起了吗?我想听听你们求婚的故事!求你了,grandpa Bucky!”20多岁的金发女郎坐在花园里的吊椅上,迫不及待地追问。

 

Bucky摇摇头,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笑容。对着孙女讲述自己的爱情故事,即使已经白发苍苍,也稍微有点难为情。

 

“Well,恐怕你要失望了,亲爱的,你知道,Steve从来都不是个浪漫的人。”

 

是的,不浪漫,却足以让Bucky永生难忘。

 

那一天,既不是什么特别的节日,也不是什么纪念日,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周六早上。他们准备去参加Steve的家族聚会,Bucky将第一次和Steve的家人见面。

 

Bucky一如既往地感到紧张,这是PTSD带来的后果,他不喜欢人多的地方,他不喜欢陌生人盯着他看,更不喜欢一遍又一遍的跟别人解释他怪异的钢铁左臂。

 

但那一天从一开始,就该死的不顺。

 

首先,那天早上,今天早上就因为他刷牙耽搁了一分钟,烤炉里的苹果派就烤焦了,他心目中的理想礼物就这么泡了汤。紧接着,他发现衣柜里没有一件西装能够完美的包裹住他的钢铁左臂,他只能套上一件肥大的外套,而他的手套又在关键时刻跟他玩起了捉迷藏!

 

而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是,他因为一时疏忽,用左手拎起了精心准备的一瓶红酒,然而由于力度没掌握好,酒瓶“啪”的一声裂开,酒水撒了一地。

 

“Bucky,准备好了吗?我们该走了。”Steve探出头来,冲他喊道。

 

他犹豫了一下,茫然而又略带点结巴地说:“你知道吗?我觉得,我想——不如这次我就不去了?告诉他们我还有点工作没做完,之类的。”

 

Steve皱了皱眉,走进房间,问道:“为什么?发生什么事了?”

 

Bucky无声地示意了一下乱糟糟的地面。

 

Steve立即取来扫把和抹布,一边清理一边安慰说:“哦,别担心,很快就可以打扫干净了。不如你现在先去把车开出来……”

 

“我不认为这是个好主意,Steve,也许我就不应该跟你一起回去。”

 

“什么叫做你不应该跟我回去?”Steve疑惑地问道。

 

“我的意思是……”Bucky词穷了,他烦躁的举起双手揉揉头发,Steve怎么就不懂呢?他跟着去只会带来无穷无尽的尴尬!他已经有太久没有和陌生人坐在一起漫无目的的聊天了,他甚至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而且这还是Steve的家人!万一他说话不小心得罪了Steve的父母呢?万一他情绪失控了伤害到他们呢?

 

万一他搞砸了,以后他该怎么面对Steve?他们之间是不是就要结束了?

 

Bucky越想越紧张,他感觉快要呼吸不过来了。

 

“嘿,Bucky,平静下来。”Steve见状不妙,赶紧扔下抹布,站起身来,紧紧抱住面色瞬间惨白的Bucky。“没事的,没事的,呼吸,Bucky。”

 

医生曾经告诉Steve,Bucky近来的PTSD症状有所缓解,但是他的焦虑程度却节节攀升,稍不留意,就会触发panic attack(急性焦虑症)。

 

“你必须有很大的耐心,”医生说,“药物可以缓解他的紧张情绪,但是他更需要的是心理支持,他需要知道你不会放弃他,你会一直在他身边。”

 

他们维持着拥抱的姿势站了一会儿,Bucky的呼吸慢慢恢复正常。他闭上双眼,把脑袋枕在Steve宽厚的肩膀上。

 

“我是不是从来没有跟你讲过我受伤的故事?”Steve沉默了一会,忽然开口说道。

 

Bucky一怔,微微摇了摇头。

 

“那是一次海外任务,解救人质,情报有误,对方人数比我们多两倍。”

 

“我们成功了,但是撤退的时候,遇上了埋伏。”

 

他拉着Bucky的手,慢慢抚上自己的腹部。

 

“近距离射击,贯穿伤。”

 

“还有右腿,两次骨折,下雨天很疼。”

 

“我不会做饭,也不会唱歌。我以前的室友抱怨说我的鼾声太大,还特别容易出汗,夏天喜欢把空调开得特别低。我很古板,很多流行的东西都跟我无关,我的同事说我像个90岁的老人。”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位漫画家,但我很可能至死都寂寂无闻。”

 

“我不是完美的,Bucky,我们都不是完美的。”

 

“我知道你有很多顾虑,很多疑惑。我知道,当我们爱上一个人的时候,我们都会觉得:“我必须要特别完美,特别好,才能配得上他。”我们都想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对方,并希望永远保持那样。但其实现实不是这样的。”

 

现实是,我了解你所有的缺点,但我仍然愿意一生一世跟你在一起。

 

因为我爱的人就是你,现实中的你,现在的你,真实的你,而不是你努力维持出的假象,或者我脑海里理想中的你。

 

我希望有一天,等我们都垂垂老矣,我们还能坐在躺椅上,一边互相抱怨着,一边紧紧拉着对方的手。

 

“所以你不必担心,不必焦虑。因为我们有一辈子的时间呢。”

 

“哇哦”,金发女郎偷偷擦了一下眼角,“想不到grandpa Steve从年轻时候就喜欢叨叨叨了。”

 

Bucky扮了个鬼脸,有什么办法呢,这辈子听他唠唠叨叨,耳朵都听出茧子了,儿女们还能躲开,自己却只能“忍”了。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真爱就是,一边互相嫌弃,一边不离不弃。


END

 

 

 

 

 

 小剧场:

“所以,后来你们去参加家族派对了吗?”

 

“额,没有。”Bucky狡黠地冲她眨了眨眼,“我们,嗯,有点别的事要忙。”

 

“哦哦哦,别告诉我细节,这个就免了!”

 

TRUE END

 

 

 

 

 

感谢所有读完这篇唠唠叨叨、不甜的小甜饼的妹子们。作为一个资深单身狗,希望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我们不再迷茫,不再彷徨,有爱人的勇气,也有找到那个love you just the way you are的人的运气!(づ ̄3 ̄)づ╭❤~


评论 ( 17 )
热度 ( 1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OCTORQUEENIE | Powered by LOFTER